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

諸葛亮63代後人美女模特走紅網路 - 諸葛梓岐[30P]















諸葛梓岐 Marie (諸葛亮第63代傳人)
簡介:
生於1983年諸葛亮第63代加拿大籍後人(Marie Guge)
身高:170cm
體重:103磅
最滿意自己的地方:笑容
曾拍攝的廣告:好立克,Canon,位元堂
起初大家都以為她是日本妹,其實她是中日混血,是山東人,在北京出生,6歲時隨家人移居加拿大。
年前從加國返國的她,甚有Camera Face,隨即被挖掘,成為炙手可熱的嫩模。















女模諸葛梓岐是諸葛亮後代?專家踢爆說法有問題!

一篇名為《加拿大裔諸葛亮63代傳人曝光》的部落格文章在網路上迅速流傳,讓原本默默無名的模特兒諸葛梓岐迅速爆紅。諸葛梓岐自稱「諸葛亮第63代傳人」,聲稱族譜上記載著自己的名字。不過學者點出諸葛梓岐的說法有問題,表示家族族譜不可能直接記載女性後人的姓名。

據報導,諸葛梓岐生於北京,被模特兒公司發掘之後成為黎明的女友樂基兒的小師妹。昨日,《加拿大裔諸葛亮63代傳人曝光》的部落格文章寫道︰「在諸葛梓岐依稀的記憶中,家鄉有一座祠堂,裡面有一幅諸葛亮畫像,但長什麼樣子已經記不起了。」而諸葛梓岐透露她家是有族譜的,「是用絹布做的,上面記載著我是第63代後人。」

諸葛梓岐表示,由於有長輩親口告知,所以她對三國故事非常熟悉,「就像『空城計』,我祖父就跟我說,那是趙雲做的,不是我先祖做的。」對此,不少三國迷嘲諷道︰「《三國志》和歷史記錄都證明那確實是趙雲做的,這還用得著你祖父跟你講?」

3日下午,成都武侯祠博物館研究部梅錚錚主任直言︰「因為大量史料的缺乏,史學界對諸葛亮後代的去向,尚難定論。」至於諸葛梓岐聲稱自己的名字在絹布的族譜上,梅主任堅決反駁,一個家族的族譜,是不可能直接記載女性姓名。而她(諸葛梓岐)自稱諸葛亮的後人,而非諸葛家族的配偶,怎麼可能有她的名字呢?